Posted in Foodies Blog, Uncategorized

家乡北马#菜粿 #CaiKui 我最爱

13925011_10206924876980777_6518865523260253056_n

在中马待了超过 10年暂时没找到可以媲美我家乡的菜粿, 我最爱的菜粿无论是韭菜 #KucaiCaikui  或 沙葛 #MangkuangCaikui  都一样这么美味,还有就算吃了好多个都不会腻哦 !!我超爱的早市 #JawiCaikui  ,不管是顺利或新顺利茶楼,他都这么喜爱!而这两间出自同一个师父的菜粿,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菜粿包好后,还没蒸之前,负责拿去蒸的头手会将每个菜粿 都用叉子插上一些洞,所以这些菜粿在出炉端到你面前时你会可能会误以为皮薄到蒸的时候蒸破了、或者你会误以为她们在将菜粿平均两个、两个分配去小盘时动作 太粗鲁而弄破了。

IMG_1002

这间是一间旧店,座位不算多,一大清早就满座了,所以还必须站在桌子边等别的顾客吃饱离开才有位子。这 家店出名的是菜粿,当我们等到位子坐下时,还必须等菜粿蒸熟。每一次服务员一拿菜粿出来,很快就被顾客拿完。等了很久,终于等到服务员走到我们这一座。我 们一下子也拿了十二碟的菜粿(七碟沙葛和五碟韭菜)。我心想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推销方式,让顾客们等一等,每一座都不想再等第二轮,只要服务员一拿菜粿出 来,每一座的顾客都一定拿了很多碟的菜粿,还怕不够似的。这里的菜粿比普通菜粿大,馅料很多,可惜的是它的外皮有点烂。每一碟菜粿都还是热腾腾的,整体来 说还不错吃。但是并不建议买回去吃,因为会烂成一团。一碟菜粿有两个,价钱是RM1.80。

#家乡北马

#菜粿

 

Leave a Reply

